【雲端服務攻略】怎麼找適合自己的雲端主機?
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-003-191

【雲端服務攻略】怎麼找適合自己的雲端主機?

市面上雲端服務百百種,在選擇雲主機的時候,各類雲端服務看得頭昏眼花,太專業的雲主機費用高,擔心不一定能物盡其用,太低端的雲端主機又怕不夠用,就怕一不小心出問題,影響了網站的整體運作與顧客體驗,對於選擇雲端服務的入門新手,其實可以簡單從以下三個分類下手,找出適合自己的雲主機。

【文章目錄】

  • 入門款:虛擬主機
  • 進階款:虛擬專屬主機(VPS主機)
  • 高階款:專屬主機
  • 三種雲主機的關係
  • 雲端服務免費試用

1.入門款:虛擬主機

在網路全球時代,雲端服務是每個網路經營者必備的作戰利器,很多人問雲端是越專業越好嗎?是的,越專業的雲端主機,絕對能提供更好的雲端服務品質,但是最好的雲端服務,卻不見得適合每一間企業。針對初建網站、流量與數據量較少的中小企業,其實虛擬主機的雲端服務就已經足夠。

2.進階款:虛擬專屬主機(VPS主機)

如果是中大型的網站,可以考慮使用進階款的雲端服務—虛擬專屬主機。虛擬專屬主機,又稱作VPS主機(Virtual Private Server),使用這類雲端主機,等於在雲主機內擁有獨立的專屬區域,企業網站不會因為同區域網站的流量變化受到影響,自主性相較於虛擬主機更高,對於需要向外提供網路相關服務的企業,如:網頁設計公司,進階款的虛擬專屬主機更為合適。

3.高階款:專屬主機

最後,網站頻寬需要大到包下整個雲端主機的企業,高階款的專屬主機可以直接提供獨立的頻寬與資源等雲端服務,企業享有的雲端服務品質最高,但相對來說,維運成本高、重建與調整都仰賴人工操作,屬於需要固定維護的美嬌娘型雲端主機。

三種雲主機的關係

如果將實體主機比喻成辦公大樓:
虛擬主機 —>獨立辦公室
虛擬專屬主機 —>獨立樓層
專屬主機 —>整棟辦公大樓
【雲端服務攻略】怎麼找適合自己的雲端主機?戰國策集團

雲端主機分類,可以簡單把專屬主機、虛擬專屬主機、虛擬主機看成是一棟辦公大樓中的不同結構。

獨立辦公室平時各自運作,但共享整層空間,當別間辦公室的人突然辦活動大量湧入人潮,其他辦公室的人可能會受到一點波及;
獨立樓層,依照企業需求可客製化需要的樓層數,辦公自由度更高,別的樓層不會對其影響;
整棟辦公大樓,直接專享整棟建築,但相對來說,必須包辦整棟樓層的大小事宜(警衛、定期清潔維護等);

雲端服務免費試用

看完了三種雲端服務的主機介紹,想親自嘗試主機的適用性:
點擊此行文字,立即獲得戰國策雲主機(VPS雲主機)免費試用30天
最直接的服務體驗,試用見真章